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党建 > 党的建设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征文展示(二)

2021-05-10 16:05:59  浏览次数:

我的党员故事

                           ——综合科  饶勇

   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常想象中国共产党创建伊始时是什么情景,想起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些时光,想起那一次次的入党宣誓。

   2019年仲秋的一天,我第一次到上海,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幢熟悉的建筑映入眼中。这是上海旧弄堂特有的居民住宅,因大门式样类似旧时库房,故名石库门建筑,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就是在这样的房屋内召开的。

   很多人都去过“一大”会址纪念馆,当时是望志路106号,现在的兴业路76号。1921年7月,只有五十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这个大事变,犹如一颗火种,在中国大地上星火燎原,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让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五十多名党员到九千多万人的大党,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金光大道,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天地。这座石库门建筑的小楼也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而闻名于世。

   1996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记得入党宣誓是在淮海战役纪念馆的纪念塔下进行的。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新党员们举起右拳,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书记是苏北人,平时说话带着地方口音,但是他在那次的领誓时,却用了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话语洪亮,庄重有力。那时,正值五月,阳光明媚,草长莺飞,身后的纪念塔在阳光下巍然耸立。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我们一起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雄壮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高38米,面朝东方,依山而建。身正面是毛主席题写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塔正面上方是由五角星、两支相交的步枪、松籽和绸带组成的圆形塔徽,正面下方是碑文,简要概括了淮海战役的经过及胜利的意义,其它三侧的浮雕,塑造了几十个战斗人物的形象和人民群众支前的场面 ,四周的围廊上刻着3万余名烈士的名录,镶嵌着反映淮海战役的大型壁画 。

   矗立在大地上的一座座纪念塔,让我们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共和国的建立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后来,我又进行过多次的重温入党誓词,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在清明前夕的竹沟革命纪念馆。

   那一天,单位组织全体人员到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镇开展红色教育,在五位革命前辈的雕像前,书记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天恰逢附近的驻军部队在纪念馆组织集会,军旗和党旗在空中飘扬,身着迷彩戎装的战士们朝气蓬勃,整齐有序地在纪念馆开展活动,让我恍惚好象看到了几十年前,革命者们在中原大地,热火朝天工作战斗的情景。不同的是,现在的我们,队伍更加壮大,红旗更加鲜艳,人民更加富强。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前夕,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信阳市新县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了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聆听讲解员介绍了鄂豫皖苏区28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在英烈广场的英名墙前,我们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百年恰是风华茂,万里行来年愈少。回望过去,党的一百年,是全体党员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建立和建设共和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目标。

网站地图  

公安备案号:41170002411729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豫ICP备16024781号-3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7

国际域名:http://gjj.zhumadian.gov.cn/ 中文域名: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热忱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热线:0396-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