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 文体活动

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 ----“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倡议书

2020-09-11 10:43:4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驻马店城市形象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好事。城市文明离不开法治文明,法治精神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涵。文明的社会,是崇尚法治的社会;文明的城市,是依法治理的城市;文明的市民,是遵纪守法的市民。

  让我们牢固树立对法治的坚定信仰,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建设崇尚法治、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为此,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主动学法,争做知法明理的好市民。要把法律素质作为新时代公民的必备素质,积极主动学法,广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熟悉和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增强法治观念。

  二、带头尊法,争做尚法护法的好市民。要把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让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让法治成为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

  三、自觉守法,争做崇德守纪的好市民。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树新风,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社会不良文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办事依法,争做理性平和的好市民。自觉审视自己行为的合法性,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有悖社会公德的现象作斗争,自觉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我们相信,每一个文明守法举动,每份文明守法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向文明更进一步,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不断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辉煌篇章!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9月10日

网站地图  

公安备案号:41170002411729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豫ICP备16024781号-3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7

国际域名:http://gjj.zhumadian.gov.cn/ 中文域名: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热忱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热线:0396-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