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04 10:03:05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要求,按照2018年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门户网站(http://gjj.zhumadian.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联系(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号,邮政编码:463000,电话:0396—2709033)。

        一、概述

       2018年,中心认真落实《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和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计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等文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中心突出以下方面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是推进政策执行阳光透明。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6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3件,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1条,政务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30条。二是围绕住房公积金重点工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2018年先后发布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聘任驻马店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的通知、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度报告、20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限高保低”标准和同一缴存单位不同缴存比例的整改通知等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信息,向全市缴存职工寄送了住房公积金结息对账单,方便群众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主要政策、工作情况和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开展了新市民住房问题调研,了解掌握我市新市民群体公积金需求。及时受理群众诉求,2018年中心12329热线共接听各类咨询电话107226个,其中人工接听23439个,办理12345市长热线转办事项9个、回复网民诉求2355个,回复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9%。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及时公布政策法规、业务指南和最新公积金政策资讯,让市民“足不出户”查询了解住房公积金信息。四是做好中心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发布了《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中心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说明

       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从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中心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相比,与社会公众对住房公积金政务公开工作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三是公开的形式和载体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2019年,中心将从以下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对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增设相关栏目,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2月28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6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3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3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3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2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3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4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3.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张新领    审核人:蒋玉红                填报人:赵静蕾
   联系电话:0396-2709033                                填报日期:2019年2月22日

   

网站地图  

公安备案号:41170002411729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豫ICP备16024781号-3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7

国际域名:http://gjj.zhumadian.gov.cn/ 中文域名: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热忱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热线:0396-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