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贷款业务

关于贷款人员欠缴住房公积金催缴的通知

2017-09-15 11:14:33  浏览次数:

 

驻金管〔2017〕49号

 

中心各科室、各县区管理部: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结合《驻马店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合同书》补充条款第三十四条(三)“贷款发放后,个职人员(以下称“自主缴存人员”)或配偶一方公积金账户无故停缴、非正常断缴的,管理中心有权在停缴六个月后提前收回贷款本息或按照商业银行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额计算处罚款”之规定,现就贷款人员欠缴住房公积金催缴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1、已贷款的自主缴存人员(含个体工商户、进城务工人员、自由职业者);

      2、原单位撤销、破产、改制或改制中停缴的贷款职工;

      3、因工作调动或个人原因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贷款职工;

      4、以贷款为目的挂靠其他单位,贷款后断缴的贷款职工;

      5、单位长期停缴的贷款人员,及其他原因断缴的贷款职工。

    二、基本要求:

      1、自主缴存人员以现金方式补足所欠公积金;

      2、在中心系统已封存停缴的贷款职工(含原单位撤销破产或改制的贷款职工、因个人原因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贷款职工、以贷款为目的专门挂靠其他单位的贷款职工),按照《驻马店市个体工商户、进城务工人员、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实施细则》规定转自主缴存者开户缴存,并补足欠缴的住房公积金;

      3、单位长期停缴的贷款职工,个人要积极督促单位恢复缴存,配合中心完成单位公积金的复缴补缴任务。在本通知下发后3个月内不能恢复缴存的单位贷款职工,转为自主缴存者缴存,并补足个人欠缴公积金款项,待单位恢复正常缴存后,再转入单位正常缴存。

      4、因工作调动转入外中心缴存的职工,需出具外中心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在新缴存地标识异地贷款;调动后未缴存的职工,需转为自由缴存者缴存并补足欠缴的住房公积金。

      5、以上欠缴住房公积金的贷款职工务必于2017年10月10日前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备足现金到住房公积金中心或管理部补足欠缴公积金。

      6、对逾期不办理的,管理中心将提前收回贷款本息或按照商业银行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差额计算处罚款。对拒不缴纳罚款的贷款人员,中心将诉诸于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三、科室职责:

      1、贷款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无故停缴6个月以上的,中心财务稽核科依据系统记载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核查报告》,信贷管理科依据核查报告计算并下达《贷款人员欠缴公积金处罚决定书》,对欠缴人员提前收回贷款本息或自欠缴日期起用规定利率(按照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额)计算处罚款;归集管理科负责欠缴贷款人员的公积金催缴工作。县区管理部全面负责本网点贷款人员的公积金欠缴的催缴工作。

      2、贷款职工足额补缴所欠缴住房公积金的,中心和管理部在其恢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次月停止处罚款;

      3、职工如果一直未补缴所欠缴的住房公积金,由信贷科或管理部按照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额计算处罚款直至该笔贷款结清。

 

 

                                                                                  2017年9月13日

网站地图  

公安备案号:41170002411729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豫ICP备16024781号-3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7

国际域名:http://gjj.zhumadian.gov.cn/ 中文域名: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热忱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热线:0396-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