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 志愿服务

市公积金中心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

2019-05-21 11:05:5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精神,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精准扶贫理念,5月17日,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志愿者,深入帮扶村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开展了以“志愿服务进乡村,和谐共建手牵手”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首先由中心领导带领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帮助贫困户开展清理环境卫生等活动。

 

       走访慰问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来到河南村大舞台开展禁止焚烧秸秆、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以及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向村民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有奖问答、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让村民们了解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村民了解了秸秆焚烧的危害,学习了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和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村民法治意识,引导了群众建立科学文明、勤劳节俭脱贫的生活方式,树立了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增强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有效地推动了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引导了乡村文明,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

       自2015年以来,中心一直承担着马谷田镇河南村脱贫帮扶工作,派出扶贫工作队和村第一书记深入一线开展帮扶工作,近几年来,在村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全面创新生产模式,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中心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支援贫困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网站地图  

公安备案号:41170002411729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豫ICP备16024781号-3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7

国际域名:http://gjj.zhumadian.gov.cn/ 中文域名: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热忱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热线:0396-12345